跳到主要內容區
:::

【活動報導】台南那黨事:電影放映暨座談活動

✦ 台南那黨事 ✦ #活動側記

//電影放映暨座談 2022/6/11@新營曬書店

不當黨產不只跟房產、地產相關,

連看個電影都有機會涉及到不當黨產?!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再度與台南新芽合作推出系列活動,首波活動以因不當黨產案件而從中影公司取得產權的台灣新電影作為開端,於台南各地進行放映。

而上週六在 #新營曬書店 播出 #戀戀風塵,映後台南藝術大學 #曾吉賢 老師從吳念真編劇的文本開始剖析,點出全劇的核心概念在於顯現戒嚴時期勞動權益的低下,以及勞動力為何經由鐵路往城市流動;接著也一一點出,片中如何在未解嚴的年代,透過隱微的手法表達對威權、父權體制的反抗;此外,也帶到 #侯孝賢 導演的電影美學。最後不忘提醒,中影這批電影收歸國有後,如能妥善保存與研究,將會是台灣電影史的重要福音!

.

.

⋙ ⋙ ⋙ ⋙ ⋙ 同 場 加 映 ⋘ ⋘ ⋘ ⋘ ⋘

.

錯過看電影的機會嗎?接下來在南門電影書院還有 #兒子的大玩偶#光陰的故事 兩場電影放映!映後更有暢銷書《毋甘願的電影史》作者 #蘇致亨 、知名影評人 #陳平浩 來與談,邀請對於 #台灣新電影#轉型正義#不當黨產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報名參加。活動全程免費,現場座位有限,趕緊手刀報名唷!

.

【報名連結】

🎈 https://forms.gle/digvs86WpsM3CpnB7

.

【活動資訊】

📍放映電影|兒子的大玩偶

與談講者|蘇致亨(台灣電影史研究者)

活動時間|2022年6月18日 (六)13:00-17:00 (13:00-13:30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臺南市南門電影書院(原台南放送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8號)

注意事項|本活動開放現場報名,惟以網路事先報名者優先。

.

📍放映電影|光陰的故事

與談講者|陳平浩(國立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兼任講師)

活動時間|2022年6月25日 (六)13:00-17:00 (13:00-13:30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臺南市南門電影書院(原台南放送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8號)

注意事項|本活動開放現場報名,惟以網路事先報名者優先。

.

報名傳送門🎈 https://forms.gle/digvs86WpsM3CpnB7

 

 

 

--

文章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sprout/posts/pfbid025T2gGyAJnaeizci951M5vsnPNm8uH66kWkczipDg9heJmvshBRwgCcywmVzzQtQRl

 

 

 

瀏覽數: